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精神文明
久治县工商局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4-05 09:45:17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今年3月5日,是《人民日报》发表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3周年,也是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学雷锋活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常态化”的要求以及县文明办《关于在全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我局认真学习贯彻,组织实施,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加强工商干部志愿服务队建设。我局以“学习雷锋、奉献社会、提高自己”为主题,以“做文明有礼的青海人”为载体,广泛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普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基本道德规范和工商行政管理职业道德规范,使广大党员干部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展现工商队伍健康向上的良好风貌和服务人民的红盾风采。同时,我局动员工商个体户党员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今后凡是符合条件的干部职工和工商个体户随时可以自愿报名加入工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促使工商干部志愿服务队日益壮大,在全县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中发挥其积极作用。

  二是组织干部学习雷锋精神。我局组织人员在办公区内悬挂“继承优良传统 弘扬雷锋精神”的横幅标语,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人人可为、处处可为、时时可为”,为学习雷锋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我局组织干部在局会议室观看有关雷锋题材的电影《雷锋》,在网络上搜集有关雷锋的故事、书籍,并让每位干部职工只少下载一部有关雷锋电子版书籍,如:《雷锋日记》、《雷锋箴言》、《雷锋全集》等,使用手机、电脑等新型载体学习雷锋精神。这次学习明确了学雷锋的目的意义、总体要求、活动内容、活动要求,使“有关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引导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三是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原则,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依托工商职能优势,重点围绕维护食品安全、打击传销、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消费者权益开展宣传活动。在活动中,我局立足职能,突出以群众关注的消费维权和企业年报政策为重点,主动把服务送上街头、送到群众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学雷锋日活动。以“学雷锋活动日”为契机,把服务带出机关、走上街头,把政策送到群众手上,把群众关心的问题及时解疑答惑。此外,还组织干部职工和工商个体户参加绿色环保志愿活动,到市场开展清洁卫生。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陶冶了干部的思想情操,品德修养得到升华,提高了干部队伍的思想道德水平,有力地推进我局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工商行政管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较好地推动我县经济发展又好又快地发展,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