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专题专栏党风廉政建设
久治县纪委开展“纪委书记大讲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4-05 09:40:31
编辑: 久治新闻网

  3月26日下午,县纪委组织的“纪委书记大讲堂活动”如期开展。县纪委书记、副书记和五乡一镇纪委书记作为此次大讲堂活动的“党课辅导员”分别开展授课。县纪委常委、委员和全体纪检干部聆听了讲座。

  活动上,县纪委书记李海峰围绕“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为主题,給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廉政党课。随后,五乡一镇纪委书记和县纪委副书记分别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巡查工作的重要性等内容上廉政党课。

  活动结束时,李书记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非常中肯的评价,认为此次活动作为年内的廉政党课的一个起点,讲课的内容涉及面广,内容丰富,突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重点和内容,具体突显出了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精心准备。通过授课内容可以看出,各位“党课辅导员”对此次活动十分重视,认真按照活动方案要求,精心准备,查阅了很多资料,讲稿准备的比较充分,展示出了每位授课者的才华和风格。二是主题鲜明。授课内容既围绕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又围绕新颁布的《条例》和《准则》;既突出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又突出了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极具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内容丰富。授课内容虽严格按照规定的主题进行,但富有鲜明的特色。既有以古代名典来证明反腐重要性的“古典派”,又有以各类网络事件为例说明反腐任务复杂性的“现代派”,还有结合实际讲业务工作的“务实派”,使授课内容富有活力,极具教育效果。四是效果明显。通过大讲堂活动,大家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方针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条例》和《准则》的修订及其内容有了更全面的掌握,对纪检监察的业务知识有了广泛的学习,从而达到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