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通知公告
防火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3-22 15:10:47
编辑: 久治新闻网

  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广泛参与关注下,近年来我县林业生态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但由于我县地处内陆干旱地区,受冬春季节干旱大风高温等极端天气影响,全县林地属灌木林种,灌木林易燃烧、蔓延快,我县森林防火工作任务异常繁重。特别是部分群众进入林区放牧时生火取暖、吸烟、野炊等隐患时有发生,成为引发林区火灾的主要原因。

  2015年—2016年我县已发生两起火灾,过火面积近100亩,目前森林防火高危时期已经到来,为有效遏制我县林火高发态势,有效保护我县林业、牧业生态建设成果,我们向全县广大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爱护生态环境,增强防火意识。森林火灾是一种突发性强、破坏性大、处置救助极为困难的自然灾害之一。自去年入冬以来,我县有效降水天气稀少,林内可燃物干燥异常,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升高,森林防火形势极其严峻。希望广大群众充分认清森林火灾给生态环境和人民生命财产带来的严重危害,牢固树立“森林城市全民共享,森林防火人人参与”生态安全意识,自觉主动参与支持森林防火工作。

  二、自觉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扫。希望广大群众能够从我做起,自觉摒弃上坟祭祖烧纸钱、燃香烛、放鞭炮等陋习,树立现代文明的祭扫观念,积极倡导用植树、送花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文明方式祭奠,把祭拜先人的传统习俗和善良愿望用更加环保、自然的方式进行表达,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等符合时代特征的方式寄托哀思,努力弘扬社会主义新风正气。

  三、加强自我约束,减少火险隐患。我们倡导广大群众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从保护国家森林资源和维护自己家庭幸福的角度出发,自觉遵守森林高火险期有关法律法规,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不在林区吸烟、烧烤、野炊,不搞烧荒、烧田坎、烧枯枝杂草等违规用火活动。学校、家长要加强对在校学生和未成年人的教育引导,防止玩火引起火患。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管控好智障等特殊人群,防止因监护不力而引发森林火灾。四、对人为恶性纵火的人或涉事单位,提供举报奖励,对防火期内表现突出的人或单位进行奖励,广大群众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努力确保责任到人,积极参与。广大群众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全县森林防火工作,为建设生态久治,平安久治奉献出一份力量。(久治县森林公安局  久治县(森林)草原防火办公室)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