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专题专栏党风廉政建设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三年来 我省共查处违规问题620起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2-10 09:29:39
编辑: 久治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马振龙)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三年来,从简化文风会风到清理楼堂馆所,从刹住公款送月饼、贺卡到反对奢靡享乐,从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到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全省各级各单位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违反党的纪律问题620起,问责处理176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52人,组织处理969人,诫勉谈话213人,警示约谈234人。

  

  在全省纪检监察网站纠正“四风”监督举报曝光台,点名道姓通报曝光741人。省纪委分12批次对8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的典型案例集中通报曝光,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63人。

  三年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列入纪律审查重点,通过抓重要节点、抓具体问题、抓通报曝光等一系列措施,一抓到底。每逢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都早研究、早部署、早提醒、早警示,通过下发通知、督导检查、公开监督举报方式等,持续释放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强调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三年来,省委省政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也让人们看到了党风政风民风的变化。然而,顶风违纪、阳奉阴违者依然存在,“四风”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驰而不息、一以贯之地盯住不放、越往后执纪越严,才能真正实现政治生态的全面净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