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专题专栏党风廉政建设
省纪委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8-11 10:14:02
编辑: 久治新闻网

  8月5日,省纪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结合全会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多杰热旦主持会议并讲话。

  多杰热旦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青海成功实践,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青海坚持和拓展好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传达学习和宣传省委全委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路、对策和具体部署,推进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

  多杰热旦指出,上半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在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审查、“两责任”落实、体制改革、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上均取得了新进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回顾总结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经验,进一步把握工作规律,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

  多杰热旦要求,要以落实全会精神为动力,安排部署好下半年工作重点一是加强纪律建设,把维护和执行党规党纪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任务,围绕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坚决查处违反党纪的行为,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是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对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尤其要认真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选择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持续形成震慑。三是加强和改进纪律审查工作,坚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处理好“树木”和“森林”的关系,区分违纪党员干部的情形,采取不同的处理方式。准确把握“纪”在“法”前的要求,线索处置、立案调查、审理报告均坚持先纪后法,把违纪问题作为审查重点,坚持快查快结,缩短周期,并对每一起移送的案件,先行做出党纪政纪处分,做到“纪”“法”分开。下半年要研究制定全省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集中管理的制度措施,着手建立问题线索数据平台,筹备召开全省信访、案件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四是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要继续着力加强对各市州、格尔木市和省属国有企业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的检查,以压力传导推动市(州)一级落实主体责任。8月份召开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结合我省实际拿出向市州和省属国有企业推进主体责任的具体措施。五是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认真抓好《省纪委2015年度重要改革事项责任清单》所列7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三个“提名考察办法”,做好备用人选库建设工作;制定加强派驻机构建设实施意见,推进派驻机构全覆盖;加强对县级纪委“三转”的指导力度,制定县级纪委内设机构改革指导意见。六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按照省委要求,在委厅机关开展好“注重融会贯通、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主题实践活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不断改进作风,使“三严三实”真正成为修身、用权、干事的基本遵循和行为准则。

  多杰热旦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对各地各部门履行监管职责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做好“监督的再监督”,为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有力保障。要围绕民生资金管理使用加强监督检查,为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每一个老百姓身上提供保障。要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为各项方针政策和重大部署贯彻落实提供保障。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监督检查,为全省经济工作目标顺利完成提供保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