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科技文化
青海省空气质量排名:果洛大武居首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8-11 09:49:27
编辑: 久治新闻网

  

西海都市报

  赵俊杰/成海斌讯

  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从8月起,省环保厅通过其政府门户网站逐月发布我省各地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排名。从上半年公布的数据看,果洛藏族自治州大武镇优良天数达到160天,为全省最高。

  从上半年公布的数据看,我省两市六州政府所在地城镇及格尔木市空气质量优良率在65.2%至88.4%之间,平均为75.7%,其中,果洛州府大武镇优良天数160天,空气优良率为88.4%,为全省最高;海东市所在地平安区的平安镇优良天数为118天,空气优良率65.2%,为全省最低。另外,上半年,我省PM10浓度在56至128微克/立方米之间,结古镇最低、平安区最高;PM2.5月均浓度在22至65微克/立方米之间,仍然是结古镇最低、平安区最高。

  据了解,从8月起,省环保厅在其政府门户网站将公布上一月各市、州政府所在地城镇及格尔木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报告,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评价,公布的内容包括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首要污染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排名等,这将进一步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对督促各地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