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党的建设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5-14 17:40:52
编辑: 久治新闻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发表了一系列讲话,以巨大的理论勇气和政治智慧,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入阐释了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

  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强调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

  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强调

  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深化改革,朝着十八大指引的改革开放方向前进。

  摸着石头过河,是富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国情的改革方法。摸着石头过河就是摸规律,从实践中获得真知。摸着石头过河和加强顶层设计是辩证统一的,推进局部的阶段性改革开放要在加强顶层设计的前提下进行,加强顶层设计要在推进局部的阶段性改革开放的基础上来谋划。

  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越繁重,我们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越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的明天。

  习近平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实践中不断有所发现有所创造有所前进。

  全党同志必须清醒认识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和不变,永远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篇大文章。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任务,就是继续把这篇大文章写下去。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懂就是懂,不懂就是不懂;懂了的就努力创造条件去做,不懂的就要抓紧学习研究弄懂,来不得半点含糊。

  习近平就做好新形势下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顺应人民对公共安全司法公正权益保障的新期待,全力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过硬队伍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坚定不移把反腐倡廉建设引向深入。

  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经常抓、长期抓,必须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必须全党动手。

  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

  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防止虎头蛇尾,让全党全体人民来监督。

  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习近平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加大创新驱动发展力度。

  习近平在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强调

  牢牢把握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积极借鉴我国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习近平和奥朗德共同出席中法商务论坛闭幕式时强调

  把握机遇深化合作建设中法新型经贸伙伴关系。

  习近平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强调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习近平就建设平安中国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把人民群众对平安中国建设的要求作为努力方向,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习近平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比塞萨尔举行会谈时强调

  共同推进中特互利发展的友好合作关系。

  习近平同奥巴马总统共同会见记者

  习近平强调,中国梦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梦,与包括美国梦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相通,中美双方同意,共同努力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相互尊重,合作共赢,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更好走向未来,交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答卷。

  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建设一支宏大高素质干部队伍,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习近平同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会谈时强调

  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向前发展。

  习近平在调研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

  充分调动干部和群众积极性,保证教育实践活动善做善成。

  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考察时强调

  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增强科技创新活力,真正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

  习近平向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致贺信强调

  携手共建生态良好的地球美好家园。

  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研究当兵蹲连特点规律,确保深入持久扎实有效。

  习近平在湖北考察改革发展工作时强调

  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脚踏实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习近平在武汉召开部分省市负责人座谈会时强调

  加强对改革重大问题调查研究,提高全面深化改革决策科学性。

  习近平“八一”前夕视察北京军区时强调

  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全面加强部队建设。向全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祝贺。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推动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

  下决心采取措施,全力遏制海洋生态环境不断恶化趋势,让我国海洋生态环境有一个明显改观,让人民群众吃上绿色、安全、放心的海产品,享受到碧海蓝天、洁净沙滩。

  我们爱好和平,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但决不能放弃正当权益,更不能牺牲国家核心利益。

  统筹维稳和维权两个大局,坚持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相统一,维护海洋权益和提升综合国力相匹配。

  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

  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努力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

  习近平会见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等时强调

  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

  习近平在视察沈阳战区部队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

  习近平在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提高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习近平在会见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时强调

  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为实现中国梦凝聚有力道德支撑。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敏锐把握世界科技创新发展趋势,切实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好。

  习近平出席中马经济合作高峰论坛时强调

  抓住机遇,续写互利合作新篇章。

  习近平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强调

  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维护职工群众权益,为实现中国梦再创新业绩再建新功勋。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设,不断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目标。

  习近平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强调

  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发挥我国妇女伟大作用。

  习近平在青岛黄岛经济开发区考察输油管线泄漏引发爆燃事故抢险工作时强调

  认真吸取教训注重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习近平在山东考察时强调

  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汇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正能量。

  习近平在视察济南军区时强调

  深入贯彻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努力建设全面过硬战略预备力量。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推动全党学习和掌握历史唯物主义,更好认识规律更加能动地推进工作。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着力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习近平在会见嫦娥三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强调

  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不断在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

  习近平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深化改革,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强化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强调

  扎实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

  把握大局审时度势统筹兼顾科学实施,坚定不移朝着全面深化改革目标前进。

  习近平对军队教育实践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切实巩固拓展第一批活动成果,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第二批活动。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习近平总书记会见连战一行

  习近平强调,希望两岸双方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顺势而为,齐心协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更多成果,造福两岸民众,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近代以来中国人的夙愿。中国梦与台湾的前途是息息相关的。中国梦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梦,需要大家一起来圆梦。两岸同胞要相互扶持,不分党派,不分阶层,不分宗教,不分地域,都参与到民族复兴的进程中来,让我们共同的中国梦早日成真。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

  习近平在北京考察工作时强调

  立足优势,深化改革,勇于开拓,在建设首善之区上不断取得新成绩。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