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专题专栏党风廉政建设
【风廉政建设】久治县纪委就五一期间廉洁自律工作做出安排
来源: 久治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5-04-29 18:16:09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五一将至,为严控公车私用以及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和违反工作纪律等"节日病"的发生,让全县党员过一个祥和、清廉的节日,近日,久治县纪委就五一期间廉洁自律有关事宜发出通知。通知要求:

  一要严明纪律规定。严禁党员领导干部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或利用公车进行私人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和领导干部驾驶公车,五一期间所有公务用车由本单位领导负责全部封存;严禁使用公款送节礼、大吃大喝、相互宴请或安排旅游、娱乐健身等;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有价证券、购物卡和实物等;严禁利用婚丧嫁娶、乔迁事宜大操大办收受礼金和各种变相的违规违纪行为;严禁超标准、超规格公务接待;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二要严格教育管理。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公务用车节假日封存制度,强化监督管理,督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各乡镇党委、县直各部门一把手要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的管理。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相关规定,并注重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

  三要严查违纪行为。县纪委将在节日期间采取专项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加强监督力度,对违反通知中明确禁止问题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按照"倒查追究"要求,对监督不力,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执纪监督的实效性、震慑力.

  通知还公布了县纪委举报电话,积极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举报反映各单位、各部门和各乡镇、各部门在节日期间违反通知要求的问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