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专题专栏加强“三基”建设,提升执政水平
【三基建设】果洛州“三基”全体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4-23 20:36:26
编辑: 久治新闻网

  4月22日,久治县政府视频会议室召开了果洛州“三基”全体视频会议。会议部署了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工作。此次会议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严治党方针,巩固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化改革和法制进程,逐步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会议指出:

  一、要充分认识加强“三基”建设的重大意义。善于抓基层打基础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当前,我县正处于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各族人民正在奋力打造“三区”,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对于久治而言,加强“三基”建设,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切实肩负起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能否把中央的大政方针落到实处,把省、州委的目标蓝图变成现实,抓好“三基”至关重要;加强“三基”建设,是有效攻克薄弱部位、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固本之策。只有建强了“三基”,补齐“短板”,消除“软肋”,才能夯实党在多民族地区执政的基础;加强“三基”建设,是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深化拓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举措。要把教育实践活动继续引向深入,把整改和建章立制落到实处,真正让群众满意,就必须下大功夫,着力解决“三基”方面的突出问题,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转变作风、联系群众、帮助基层、素质能力、廉洁高效等方面都有大的提升。

  二、要切实加强对“三基”建设的组织领导。“三基”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高,只有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强化举措,才能不断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落实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抓“三基”的重任,把“三基”建设放在“五位一体”加党建的总布局中加以谋划和推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组织部门统筹协调、各地各部门上下联动、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力争在一些方面率先探索、实现突破;要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既是“三基”建设的鲜明特点,也是确保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要发挥主体作用。抓好“三基”,需要各方面共同参与、群策群力,全县上下要增强问题意识,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在抓具体抓深入上下功夫,切实推动“三基”建设不断呈现新气象。

  三、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抓住国家出台的政策机遇,认真落实省、州委决策部署,直面困难、提前谋划,顶住压力、主动作为,综合施策、深化改革,深处着力、打主动仗攻坚战,全县经济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有为、稳中向好的态势,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做好今年“三基”工作,要认清当前发展形势,进一步坚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大局做出贡献的信念;把握重大关键问题,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保障。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三基”工作关乎全局、关乎长远、关乎根本,加强“三基”,彰显了优良传统的继承,反映了客观实践的呼唤,顺应了改革创新的潮流,体现了完成使命的要求。“三基”问题带有普遍性,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要充分认识“三基”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和行动自觉,全力把这项重大基础工程抓紧抓实抓好。我们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折不扣地把“三基”工作一抓到底,确保“三基”建设不走过场、不变样,以改革增活力,以稳定促发展,以党建保大局,实现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提升执政水平,着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奋力开创久治各项事业新局面。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围绕省、州委确定的战略任务,咬定目标,扎实工作,加强“三基”建设,提升执政水平,确保全年发展任务的胜利完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省人民政...
青海新闻网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