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久治新闻网久治概况乡镇介绍
智青松多镇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4-17 23:32:54
编辑: 久治新闻网

  位于久治县境南部沙柯河滩地,东与四川阿坝县求吉玛乡相连,西邻索乎日麻乡,南与阿坝县甲尔多乡接壤,东北濒临黄河与甘肃玛曲县阿万仓乡隔河相望,西北靠门堂乡。总面积1865.65平方公里,海拔3631.4米。智青松多镇地处山地和宽谷地带,以牧业为主,是久治县内河曲马的主要产地。全镇草场面积275.3万亩,可利用草场面积253.01万亩,占全县草场总面积的23.03%。冬春草场173.65万亩,夏秋草场79.34万亩。畜种以牦牛、藏羊、马为主。2006年各类牲畜7.9万头(只),其中牛36123头,羊41159只,马1720匹。智青松多镇政府所在地建有藏文寄宿制小学1所,卫生院、兽医站各1所。境内东南10公里处有清代建的宁玛派寺院德合隆寺和分属格鲁、觉囊二派的宁友寺,系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智青松多镇下辖沙科、宁友、德合隆、果江4个牧委会,14个牧业生产合作社。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